阿里木江被判刑15年 已提出上诉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报道)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委托的律师李敦勇今天在喀什得知,阿里木江被以“向境外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以“绝密”级别量刑)判刑15年,阿里木江已经提出上诉。李敦勇律师说:“这一判决结果远远超过当初的预料。”

*阿里木江和其案件简介*

阿里木江.依米提先生今年36岁,去年1月11日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拘留。去年2月20日,被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为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逮捕,被羁押在喀什市看守所。

阿里木江被捕后,他的维族基督徒妻子和当地维族基督徒都曾经被警方审问,问的全是信仰方面的问题。本案继去年5月27日在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涉嫌罪名是“煽动分裂国家、向境外人员提供国家秘密”。今年7月28日第二次不公开开庭审审理,去掉涉嫌罪名中前一项,保留后一项。

*李敦勇律师:“‘鉴定’形式内容都有问题,此案中心是宗教问题*

李敦勇律师认为“中心环节就是(保密局)‘鉴定’,很荒唐,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问题’,连鉴定人签字都没有。内容上,不符合实质要件。按照‘绝密’定义,一旦泄露,会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但他‘泄露’了这么长时间,没有任何损失。当时有关方面已知他所谓‘泄密’,还放走了那个(‘泄密’对象当事的)外国人,这证明根本不叫‘绝密’”。

李敦勇律师分析本案,认为:“这里边中心还是宗教问题,仇恨转信仰其它宗教。”

*梁小军律师:我认为阿里木江没有泄露任何秘密,打到最高法院我都作好准备*

受阿里木江委托的另一位北京律师梁小军,现正出差在外地,他表示:“按法律规定,泄露‘绝密’,就判10年以上,上次传出消息说对阿里木江判得比较重,那就是‘顶格’判的15年。

梁小军律师说:‘我认为阿里木江没有泄露任何秘密,只要推翻‘保密局鉴定结论’就可以了。下一步肯定是上诉到自治区高院,我们要就鉴定结论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辩论,争取把这个‘鉴定结论’推翻,案子就有转机了。”

问到梁小军律师估计上诉推翻原结论的可能性有多大时,他说:“百分之五十吧。还应该打申诉,打到最高法院我都作好准备。”

*记者:新疆“七.五”事件以来,从美国拨打阿里木江妻子和母亲的电话,无一次接通:

*今天多次拨打阿里木江妻子古里努尔的电话,无法接通*

自新疆“七.五”事件至今,我从美国拨打阿里木江的妻子和母亲的电话,无一次接通。但有时得到消息,古里努尔可以从新疆打通北京律师的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