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克什米尔是印度整体的一部分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欧盟代表团在局势动荡的克什米尔和迦穆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估访问。代表团星期三表示,这一地区是印度整体的一部分,同时这一地区要求独立的党派领导人指责中共当局干涉克什米尔局势。

欧盟代表团由5人组成,首先访问的是克什米尔的夏季首府斯利纳加(Srinagar)。

代表团团长、瑞典驻印度大使林格润(LARS OLOF LINDGREN)表示,每年这个例行访问的目地是对迦穆和克什米尔的局势有更好的了解。他说:“我们认为迦穆和克什米尔是印度整体的一部分,我们想了解前景会怎样,以及人们怎么看待这个地区的局势和发展。”

克什米尔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纷争的焦点之一,两国都宣布拥有主权,但都只控制一部分区域。

林格润同时强调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要通过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对话及谈判。

欧盟代表团还会见了克什米尔地区多个要求独立的党派代表们。所有政党自由大会的一位高级官员安萨里(MOLVI MOHAMMAD ABBAS ANSARI)指责中共政府干涉克什米尔局势,他说:“我想清楚的表明,中共占领克什米尔和其他地区的很大一部分,现在还在克什米尔事务上指手划脚。”

目前,印度治理着克什米尔45%的面积,1千1百万人口的大部分也居住在印度一方,巴基斯坦控制35%的区域,北京当局控制克什米尔20%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