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克什米爾是印度整體的一部分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歐盟代表團在局勢動盪的克什米爾和迦穆地區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評估訪問。代表團星期三表示,這一地區是印度整體的一部分,同時這一地區要求獨立的黨派領導人指責中共當局干涉克什米爾局勢。

歐盟代表團由5人組成,首先訪問的是克什米爾的夏季首府斯利納加(Srinagar)。

代表團團長、瑞典駐印度大使林格潤(LARS OLOF LINDGREN)表示,每年這個例行訪問的目地是對迦穆和克什米爾的局勢有更好的了解。他說:“我們認為迦穆和克什米爾是印度整體的一部分,我們想了解前景會怎樣,以及人們怎麼看待這個地區的局勢和發展。”

克什米爾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紛爭的焦點之一,兩國都宣佈擁有主權,但都只控制一部分區域。

林格潤同時強調克什米爾問題的解決要通過印度和巴基斯坦進行對話及談判。

歐盟代表團還會見了克什米爾地區多個要求獨立的黨派代表們。所有政黨自由大會的一位高級官員安薩裡(MOLVI MOHAMMAD ABBAS ANSARI)指責中共政府干涉克什米爾局勢,他說:“我想清楚的表明,中共佔領克什米爾和其他地區的很大一部分,現在還在克什米爾事務上指手劃腳。”

目前,印度治理著克什米爾45%的面積,1千1百萬人口的大部分也居住在印度一方,巴基斯坦控制35%的區域,北京當局控制克什米爾20%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