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元家班再聚谢师恩 展香港精神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讯】元家班出身的“七小福”是香港动作电影的代表人物。为纪念恩师于占元成立中国戏剧研究学院50周年,元家班众师兄弟姐妹齐聚一堂,将今日的成就归功于恩师的教导,同时宣扬香港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洪金宝、元彪、元彬、元华等“元班人马”,是国际影坛上的杰出动作导演、武术指导和演员。在星期六揭幕的“七小福50周年”活动上,展出了他们童年的艰苦训练和天真岁月,以及现今的成就的写照,并借此向恩师于占元致敬。

“七小福”之一的元华过去是武打巨星李小龙的替身,目前是著名武打演员,参与多个电影电视演出。他表示七小福代表港人不畏苦的精神。

香港武打演员元华:那么我们以前学的东西就在电影电视中去发展,推广给人家知道我们以前七小福是学这些东西的,现在他们都有成就了,就是告诉一班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只要努力。

元家班人马,著名武术指导兼导演元彬形容师父比自己的父亲更亲,并强调一直紧记尊师重道的传统精神。

香港电影武术指导元彬:譬如你在舞台打二、三十个斤斗,这么辛苦学了几十年的功夫,台上只有一分钟的东西,你得到的是台下几下的掌声,你会觉得不会辛苦,为什么台下有掌声?你心里有好的感受,这些好的感受就是师父给你的。

共有20多名元家班人马出席揭幕活动,展览将持续至明年的2月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