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元家班再聚謝師恩 展香港精神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訊】元家班出身的“七小福”是香港動作電影的代表人物。為紀念恩師於佔元成立中國戲劇研究學院50週年,元家班眾師兄弟姐妹齊聚一堂,將今日的成就歸功於恩師的教導,同時宣揚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

洪金寶、元彪、元彬、元華等“元班人馬”,是國際影壇上的傑出動作導演、武術指導和演員。在星期六揭幕的“七小福50週年”活動上,展出了他們童年的艱苦訓練和天真歲月,以及現今的成就的寫照,並藉此向恩師於佔元致敬。

“七小福”之一的元華過去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替身,目前是著名武打演員,參與多個電影電視演出。他表示七小福代表港人不畏苦的精神。

香港武打演員元華:那麼我們以前學的東西就在電影電視中去發展,推廣給人家知道我們以前七小福是學這些東西的,現在他們都有成就了,就是告訴一班年輕人不要怕吃苦,只要努力。

元家班人馬,著名武術指導兼導演元彬形容師父比自己的父親更親,並強調一直緊記尊師重道的傳統精神。

香港電影武術指導元彬:譬如你在舞臺打二、三十個觔斗,這麼辛苦學了幾十年的功夫,臺上只有一分鐘的東西,你得到的是臺下幾下的掌聲,你會覺得不會辛苦,為甚麼臺下有掌聲?你心裡有好的感受,這些好的感受就是師父給你的。

共有20多名元家班人馬出席揭幕活動,展覽將持續至明年的2月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