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照演讲 骨质疏松与关节炎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伴随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关节炎成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11月7日﹐美国知名骨科医师王国照教授在华府侨教中心内演讲﹐吸引众多听众。

美国知名骨科医师、弗吉尼亚大学名誉教授王国照11月7日在华府侨教中心内演讲,吸引了大约三百位听众。这也是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科技组的“生活与科技讲座”系列的第三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科技组组长)张新雄博士﹕“如何用科技来鼓舞我们侨学界,所以我们科技组就创办了一个讲座,叫做科技与生活讲座,这个的目的就是希望找一些专家来讲一些跟我们日常生活有相关的议题。”

伴随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关节炎成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在七十岁以上的人中,90%都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而在台湾六十岁以上人口中,18%的女性和12%的男性因骨质疏松导致脊椎骨折。

在当天的演讲中,王国照教授围绕骨质疏松的成因、早期诊断、正确的预防和治疗、及如何保护关节和关节炎之病变治疗,耐心分析讲解。现场的侨胞中大部分年龄都在45岁以上,其中不少人都被类似疾病困扰。在开放问答期间,大家踊跃提问,希望听取王国照教授的意见。讲座持续约三个小时才顺利结束。侨胞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