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照演講 骨質疏松与關節炎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伴隨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質疏松症、關節炎成為最常見的骨骼疾病。11月7日﹐美國知名骨科醫師王國照教授在華府僑教中心內演講﹐吸引眾多听眾。

美國知名骨科醫師、弗吉尼亞大學名譽教授王國照11月7日在華府僑教中心內演講,吸引了大約三百位听眾。這也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科技組的「生活与科技講座」系列的第三場。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科技組組長)張新雄博士﹕“如何用科技來鼓舞我們僑學界,所以我們科技組就創辦了一個講座,叫做科技与生活講座,這個的目的就是希望找一些專家來講一些跟我們日常生活有相關的議題。”

伴隨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質疏松症、關節炎成為最常見的骨骼疾病。在七十歲以上的人中,90%都有不同程度的關節炎;而在台灣六十歲以上人口中,18%的女性和12%的男性因骨質疏松導致脊椎骨折。

在當天的演講中,王國照教授圍繞骨質疏松的成因、早期診斷、正确的預防和治療、及如何保護關節和關節炎之病變治療,耐心分析講解。現場的僑胞中大部分年齡都在45歲以上,其中不少人都被類似疾病困擾。在開放問答期間,大家踊躍提問,希望听取王國照教授的意見。講座持續約三個小時才順利結束。僑胞們均表示受益良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