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将举办南瓜菱角创意料理竞赛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台南市将在14号举办创意料理赛,以具有健康保健的台南特产“南瓜”和“菱角”为主题材料,希望透过竞赛方式,带动府城美食保健风潮。

府城创意料理赛记者会,市长许添财及参加的贵宾进场手端南瓜、菱角创意料理进入会场,现场更有多家参展的业者以走秀方式展示不同风味及创意佳肴,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市长许添财:“因为我们在地食材,才是符合节能减炭保护地球的作法,在地食材透过创意把他发扬,也让我们饮食文化可以发扬光大。”

原来不起眼的南瓜及菱角食材,经过大厨们的巧思,创作出令人垂涎三尺的佳肴。

餐厅业者:“我们也把这个菜色,用一个五行包括颜色去作一个搭配,当然我们知道饮食不能以单一饮食去饮用,要多方面搭配对我们身体会更健康。”

主办单位表示,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将南瓜列为30种抗癌蔬果之一,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含量是瓜类之冠,而且含锌量很高,常吃可以预防摄护腺肿大或病变产生,对心血管也有助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孙帼英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