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舉辦南瓜菱角創意料理競賽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台南市將在14號舉辦創意料理賽,以具有健康保健的台南特產「南瓜」和「菱角」為主題材料,希望透過競賽方式,帶動府城美食保健風潮。

府城創意料理賽記者會,市長許添財及參加的貴賓進場手端南瓜、菱角創意料理進入會場,現場更有多家參展的業者以走秀方式展示不同風味及創意佳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市長許添財:「因為我們在地食材,才是符合節能減炭保護地球的作法,在地食材透過創意把他發揚,也讓我們飲食文化可以發揚光大。」

原來不起眼的南瓜及菱角食材,經過大廚們的巧思,創作出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

餐廳業者:「我們也把這個菜色,用一個五行包括顏色去作一個搭配,當然我們知道飲食不能以單一飲食去飲用,要多方面搭配對我們身體會更健康。」

主辦單位表示,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之冠,而且含鋅量很高,常吃可以預防攝護腺腫大或病變產生,對心血管也有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