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议长金凯瑞 信仰战胜共产铁幕高墙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在柏林墙倒塌二十周年之际,历史学家金凯瑞在华府的研讨会上表示,是信仰的力量导致东欧共产铁幕的高墙瓦解。中共压制信仰自由是非常危险的。

1989年11月9日,两德之间的柏林墙在人民的欢呼声中倒塌,东欧共产专制解体。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历史学家金凯瑞周一在美国企业研究会的研讨会上表示,真正解体共产极权铁幕高墙的是信仰的力量。同样,对于中共压制国内民众的信仰自由,金凯瑞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凯瑞:“中国的独裁者最终会面临挑战,如果开放经济,让人民看到外面的世界,他们将寻求精神的自由,我觉得压制自由是非常危险的,这也是我的电影表达的。”

最近,金凯瑞通过他的研究制作了影片“改变世界的九天”。他认为,1979年教皇保罗二世访问波兰的九天,是真正的历史转折点。

当被问到为何在东欧巨变之前,西方学术界与政府机构依然不敢面对事实做出正确判断时,金凯瑞说,这也是源于对真相的恐惧。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凯瑞:“如果人们讲二加二等于四,就被处决,是由于当权者恐惧真相,我觉得这是现在美国的学术界、很多官僚机构和媒体的现状。”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