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議長金凱瑞 信仰戰勝共產鐵幕高牆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在柏林牆倒塌二十週年之際,歷史學家金凱瑞在華府的研討會上表示,是信仰的力量導致東歐共產鐵幕的高牆瓦解。中共壓制信仰自由是非常危險的。

1989年11月9日,兩德之間的柏林牆在人民的歡呼聲中倒塌,東歐共產專制解體。美國前眾議院議長、歷史學家金凱瑞週一在美國企業研究會的研討會上表示,真正解體共產極權鐵幕高牆的是信仰的力量。同樣,對於中共壓制國內民眾的信仰自由,金凱瑞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凱瑞:“中國的獨裁者最終會面臨挑戰,如果開放經濟,讓人民看到外面的世界,他們將尋求精神的自由,我覺得壓制自由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是我的電影表達的。”

最近,金凱瑞通過他的研究製作了影片“改變世界的九天”。他認為,1979年教皇保羅二世訪問波蘭的九天,是真正的歷史轉折點。

當被問到為何在東歐巨變之前,西方學術界與政府機構依然不敢面對事實做出正確判斷時,金凱瑞說,這也是源於對真相的恐懼。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凱瑞:“如果人們講二加二等於四,就被處決,是由於當權者恐懼真相,我覺得這是現在美國的學術界、很多官僚機構和媒體的現狀。”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