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造谣两人被逮 泰警拟再逮捕两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日专电)泰国股市10月中因传闻泰王健康不佳而重挫,泰国警方锁定四人,昨天逮捕两人后,警方今天表示,正在声请另外两人的逮捕令,将以利用电脑散布假消息罪名遭起诉这四人。

泰国中央调查局(Central Investigation Bureau)副局长攀亚(Panya Mamen)表示,这两人透过电脑散布假消息,蓄意危害国家安全造成大众惊慌,其中一名男子在两个网站上张贴不适当的讯息。

昨天被逮捕的两名嫌犯,泰国警方正在调查他们电脑里的相关资讯,并找到其他两名与散布假消息相关的嫌犯。

泰警正在搜集有效的证据并向法院声请逮捕令,将进一步调查谁是幕后主嫌。

昨天被逮捕的两名嫌犯从事金融服务业,目前已获保释。

攀亚表示,警方确信散布假消息的嫌犯不会脱逃也不会干涉搜证。

根据泰国媒体报导,如果嫌犯定罪,将面临五年徒刑或最高10万泰铢(约新台币9.7万元),也可能坐牢还要罚款。

泰国股市10月14日与15日两天重挫超过7%,因市场传闻泰王健康不佳,造成投资人恐慌抛售。泰王9月19日因肺炎住院至今,不过朱拉蓬公主(Chulabhorn)多次透露泰王身体逐渐康复,可能很快就会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