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造謠兩人被逮 泰警擬再逮捕兩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日專電)泰國股市10月中因傳聞泰王健康不佳而重挫,泰國警方鎖定四人,昨天逮捕兩人後,警方今天表示,正在聲請另外兩人的逮捕令,將以利用電腦散佈假消息罪名遭起訴這四人。

泰國中央調查局(Central Investigation Bureau)副局長攀亞(Panya Mamen)表示,這兩人透過電腦散佈假消息,蓄意危害國家安全造成大眾驚慌,其中一名男子在兩個網站上張貼不適當的訊息。

昨天被逮捕的兩名嫌犯,泰國警方正在調查他們電腦裡的相關資訊,並找到其他兩名與散佈假消息相關的嫌犯。

泰警正在蒐集有效的證據並向法院聲請逮捕令,將進一步調查誰是幕後主嫌。

昨天被逮捕的兩名嫌犯從事金融服務業,目前已獲保釋。

攀亞表示,警方確信散佈假消息的嫌犯不會脫逃也不會干涉蒐證。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如果嫌犯定罪,將面臨五年徒刑或最高10萬泰銖(約新台幣9.7萬元),也可能坐牢還要罰款。

泰國股市10月14日與15日兩天重挫超過7%,因市場傳聞泰王健康不佳,造成投資人恐慌拋售。泰王9月19日因肺炎住院至今,不過朱拉蓬公主(Chulabhorn)多次透露泰王身體逐漸康復,可能很快就會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