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 英企业执行长红利缩水 薪资却大涨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过去一年,英国金融时报100种指数(FTSE 100)成分股企业执行长红利平均缩水到50多万英镑,但薪资大涨7.4%,是通膨率的近7倍。

收入资料服务(Incomes Data Services,IDS)公司报告显示,去年大型企业执行长平均红利达50万2000英镑,较前年的70万7000英镑减少29%,是近10年来最大年跌幅。

不过报告指出,英国大型企业执行长今年的薪资和2006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相差不多。

报告显示,去年FTSE 100企业执行长的平均薪资调涨7.4%,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营建业的12.8%,金融业平均涨幅为5.7%。

不过,金融服务与资产管理公司HargreavesLansdown的三位高级主管,去年薪资大涨100%到147%。

负责这项调查的编辑达顿(Steve Tatton)指出,大型企业执行长薪资增加的速度,是一般商店员工的两倍。毫无疑问,股东将会加强对企业主管薪资的监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