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 英企業執行長紅利縮水 薪資卻大漲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過去一年,英國金融時報100種指數(FTSE 100)成份股企業執行長紅利平均縮水到50多萬英鎊,但薪資大漲7.4%,是通膨率的近7倍。

收入資料服務(Incomes Data Services,IDS)公司報告顯示,去年大型企業執行長平均紅利達50萬2000英鎊,較前年的70萬7000英鎊減少29%,是近10年來最大年跌幅。

不過報告指出,英國大型企業執行長今年的薪資和2006年金融危機爆發前相差不多。

報告顯示,去年FTSE 100企業執行長的平均薪資調漲7.4%,其中漲幅最大的是營建業的12.8%,金融業平均漲幅為5.7%。

不過,金融服務與資產管理公司HargreavesLansdown的三位高級主管,去年薪資大漲100%到147%。

負責這項調查的編輯達頓(Steve Tatton)指出,大型企業執行長薪資增加的速度,是一般商店員工的兩倍。毫無疑問,股東將會加強對企業主管薪資的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