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3名维族人失踪 人权组织关注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人权观察组织星期三披露“43名维吾尔族男子和青少年失踪事件”,同时,这个组织表示:这些人数可能只是失踪者总数的冰山一角。新疆7.5事件过后,已经有6名维吾尔人被当局判处死刑,中共政府下波将如何处理新疆少数民族问题?国际都在关注。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21号发表题为“我们甚至不敢去找他们: 新疆暴乱结束后的强迫失踪” 报告。报告说,在今年7月,中国西部新疆发生致命种族骚乱之后,有大量维吾尔男子被安全部队抓捕,安全部队拒绝告知这些被捕者家人有关他们的下落。

美国之音报导,这份44页的报告说,人权观察组织的研究已确定,在2009年7月6号到7号期间,中国警察、武装警察和军队,进行过多次较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地点在乌鲁木齐的两个维吾尔族主要的聚居区: 二道桥和赛马场。

据现场目击者说,安全部队封锁了整个居民居住地区,寻找维吾尔族青年男子。报告举例说,他们首先把男子与其他居民分开,迫使男子跪下或平躺在地面,或者,他们殴打男子的同时,还审问男子是否参与抗议。最后,那些身上有伤口或瘀伤的人,或抗议时不在家的人被带走了。而那些被安全部队抓到的人,数以十计的被装上卡车。

这些行动和有针对性的小规模袭击至少持续到8月中旬。这份报告记录到在骚乱后被中共安全部队拘留的43名维吾尔族男子和青少年的强迫失踪事件。报告同时表示,这些人数可能只是失踪者总数的冰山一角。

人权观察组织呼吁,中共政府应该立即为关押所有被拘留者作出解释,并允许独立调查有关2009年7月乌鲁木齐的骚乱及后果。

人权观察亚洲主任布莱德.亚当斯表示:“中共政府声称尊重法治,但这种从家中或街上逮捕人并让其“消失”, 使其家人不知他们死活的做法,已经大大破坏了中共政府的这种宣称。” 人权观察组织说,根据国际法规定,这种行为已经犯下了“强迫失踪罪”。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周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