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金钟大赢家 黄介文连庄又获新奖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0日电)98年广播金钟奖今晚颁奖,黄介文连续第2年以“好歌音乐馆”夺得“流行音乐节目奖”,并锦上添花拿下“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奖”,可说是今年广播金钟的大赢家。

  黄介文去年以“好歌音乐馆”拿下“流行音乐节目奖”,今年不但连庄,并以“跟着音乐去旅行”夺得“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奖”。她二度上台领奖时难掩兴奋,大呼“哈利路亚”。

  拥有28年广播资历的黄介文表示,能够2年得到3座金钟奖,要感谢很多人,但最感谢的是音乐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她并呼吁所有音乐人都要坚持,音乐人需要发声管道,她的节目就是为他们开一扇窗。

  黄介文20岁主持中广“快乐时光”,展开广播生涯,之后转为音乐人,出过3张唱片,并当唱片制作人,参与潘美辰、谢金燕等歌手的唱片制作。她后来回归广播,从89年起开始中央广播电台“好歌音乐馆”节目,现在不只在节目上教听众唱歌,自己也开始音乐创作。

  教育广播电台“青春梦工厂”和正声广播电台“在地美学馆”今年也各获2个奖项。“青春梦工厂”拿下“社会服务节目主持人奖”和“社会服务节目奖”;“在地美学馆”则夺得“艺术文化节目主持人奖”和“艺术文化节目奖”。

  “在地美学馆”主持人莹莹(邹莹莹)上台领奖时说,广播人只是媒介,每个受访学校、教师和学生才是真正该得奖的人。她并表示“会努力做好每个不赚钱的节目”,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就是他们要做的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