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金鐘大贏家 黃介文連莊又獲新獎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98年廣播金鐘獎今晚頒獎,黃介文連續第2年以「好歌音樂館」奪得「流行音樂節目獎」,並錦上添花拿下「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可說是今年廣播金鐘的大贏家。

  黃介文去年以「好歌音樂館」拿下「流行音樂節目獎」,今年不但連莊,並以「跟著音樂去旅行」奪得「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她二度上台領獎時難掩興奮,大呼「哈利路亞」。

  擁有28年廣播資歷的黃介文表示,能夠2年得到3座金鐘獎,要感謝很多人,但最感謝的是音樂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她並呼籲所有音樂人都要堅持,音樂人需要發聲管道,她的節目就是為他們開一扇窗。

  黃介文20歲主持中廣「快樂時光」,展開廣播生涯,之後轉為音樂人,出過3張唱片,並當唱片製作人,參與潘美辰、謝金燕等歌手的唱片製作。她後來回歸廣播,從89年起開始中央廣播電台「好歌音樂館」節目,現在不只在節目上教聽眾唱歌,自己也開始音樂創作。

  教育廣播電台「青春夢工廠」和正聲廣播電台「在地美學館」今年也各獲2個獎項。「青春夢工廠」拿下「社會服務節目主持人獎」和「社會服務節目獎」;「在地美學館」則奪得「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和「藝術文化節目獎」。

  「在地美學館」主持人瑩瑩(鄒瑩瑩)上台領獎時說,廣播人只是媒介,每個受訪學校、教師和學生才是真正該得獎的人。她並表示「會努力做好每個不賺錢的節目」,只要是對社會有益的,就是他們要做的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