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门芋头美食 香绵入口即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小金门是台湾离岛中的离岛,那儿种出来的芋头“入口即化”。每年的中秋节前后到中国新年前是芋头的盛产期,金门县烈屿乡公所举办“秋恋小金门香芋节”活动,美食料理,吸引游客来品尝美食。

游客:“赞!好吃!好吃!”

游客:“真的很好吃喔!超赞的,来小金门一定要吃芋头。”

到底是什么美味佳肴,让民众忍不住伸出大姆指说赞!1颗、2颗、3颗,芋头先生排排站,等着看看谁是芋头王。难道那些美味料理都是芋头的杰作。

金门县烈屿乡乡长林金量:“由于我们的水质跟土质跟一般的比较不一样,我们的土质是带有红性黏土,那水质比较带有酸性。所以产生的我们的芋头比较不一样,入口即化,这是众所皆知的。”

说到小金门的芋头“入口即化”,是每个吃过的人一致的想法,你看看,连飘洋过海从台湾聘请过来的名厨评审也抵不住诱惑,大口的品尝了起来。

软Q绵密的小金门芋头与一般芋头松散的口感不同,细致口感令人吮指回味。没一会儿功夫,已是盘底朝天。但你想大量采买赠送亲友吗?乡长在这儿可是要跟您说抱歉了。

金门县烈屿乡乡长林金量:“希望观光客到我们乡里面来吃,然后随手带个伴手礼,那就这样子,如果太大量,我们也没办法。”

烈屿乡俗称小金门,是台湾离岛中的离岛,而这里种出来的芋头吸引很多饕客们慕名而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