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多处丛林大火 消防员奋力扑救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今年澳大利亚的丛林大火比平常的火灾季节提前两个星期到来,从十月15号开始便出现3处火情,所幸在当地居民与消防飞机的协助下,消防队员经过奋力扑救,已经控制了几个地区的火势。

当地官员表示,22名消防队员经过一夜的奋战,已经成功地防止了新南威尔士省北部海岸地区居民财产,免受大火吞噬。

近500名消防队员同时也控制了在昆士兰省与新省交界处的约40多处的大火。

格拉芙顿(Grafton)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当地消防队的小伙子很了不起,我认为他们救了整个村庄。

在西澳,由于风势的改变,使在布鲁姆(Broome)地区与失控大火奋战的消防队员得到喘息的机会。

专家警告今年的丛林大火将比去年猛烈,呼吁民众在11月底前要准备“邻近安全的避难地点”。在昆士兰省,禁火令至少要延续到10月19号,而整个澳大利亚也将重新启动“灾难性”丛林火灾国家预警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