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关系缓和 两国高阶军官在坎培拉晤谈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坎培拉15日路透电)澳洲和中国近几个月来的外交关系紧张,今天出现缓和迹象,两国高阶军事官员在澳洲首都坎培拉举行简短的战略会谈。

中国人民解放军300万部队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会晤澳洲国防军司令休斯顿(Angus Houston)和国防部长佛克纳(John Faulkner),3人举行闭门会谈。

佛克纳在会后发布的简短声明表示,这项会谈在“开拓国防和安全活动上取得进展”,并为“公开交流与促进合作带来更多机会”

在中国以商业间谍罪名逮捕澳洲矿业公司高阶主管,以及澳洲政府发给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入境签证,激怒北京当局后,澳洲和中国的关系为之恶化。

如今两国关系出现缓和迹象。澳洲气候变迁事务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昨天在北京出人意表的会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