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第二波新流感疫情 蠢蠢欲动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3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国内第一波新流感疫情在9月初达高峰后,连续5周缓和,但依据疾管局疫情监测,第二波疫情有逐渐升温的趋势。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今天在H1N1新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上表示,第二波新流感疫情蠢蠢欲动,美、英等国已陆续观察到第二波新流感疫情攀升,死亡病例增加,国内虽然重症人数没有大幅上升,但急诊就医患者,确实微微上升。

有专家预测,新流感第二波高峰会出现是在11月,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无法预测高峰期,只能严密监测,严阵以待。

另外,有鉴于调查发现,有高达8成民众,备有口罩因应新流感,剩下2成没有准备口罩的,以低收入户族群居多。杨志良表示,全台约有10万户低收入户,因此,将释出库存平面口罩共计500万片发放给这些民众,每户分配1盒,预计11月1日起发放。

此外,新流感疫苗接种相关细节,指挥中心也预计在下周二公布。至于孩童部分接种疫苗,到底要打几剂,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表示,目前应是9岁 (含)以下打2剂,10岁 (含)以上打1剂,但仍须专家评估国内外疫苗临床实验状况,做出最后结论,国光所产新流感疫苗的部分人体实验结果,预计20日出炉,届时会一并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