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第二波新流感疫情 蠢蠢欲動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3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國內第一波新流感疫情在9月初達高峰後,連續5週緩和,但依據疾管局疫情監測,第二波疫情有逐漸升溫的趨勢。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今天在H1N1新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第二波新流感疫情蠢蠢欲動,美、英等國已陸續觀察到第二波新流感疫情攀升,死亡病例增加,國內雖然重症人數沒有大幅上升,但急診就醫患者,確實微微上升。

有專家預測,新流感第二波高峰會出現是在11月,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無法預測高峰期,只能嚴密監測,嚴陣以待。

另外,有鑑於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民眾,備有口罩因應新流感,剩下2成沒有準備口罩的,以低收入戶族群居多。楊志良表示,全台約有10萬戶低收入戶,因此,將釋出庫存平面口罩共計500萬片發放給這些民眾,每戶分配1盒,預計11月1日起發放。

此外,新流感疫苗接種相關細節,指揮中心也預計在下週二公布。至於孩童部分接種疫苗,到底要打幾劑,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表示,目前應是9歲 (含)以下打2劑,10歲 (含)以上打1劑,但仍須專家評估國內外疫苗臨床實驗狀況,做出最後結論,國光所產新流感疫苗的部份人體實驗結果,預計20日出爐,屆時會一併對外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