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反对投资型保单课税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12日电)美国商会呼吁行政院赋改会撤回对投资型保单课税的决议,并将拜会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争取支持。财政部官员表示,投资型保单课税是赋改会决议,行政院也尊重赋改会意见。

针对日前行政院赋税改革委员会提出的投资型保单课税建议案,美国商会保险委员会呼吁赋改会撤回决议,因为投资型保险与传统型保险在本质上并无不同,不应单独课税。

美国商会保险委员会表示,在多元的保险需求中,投资型保单提供消费者保障,同时以投资方式累积资金的保险选择。为了提供保户多元的投保选择,投资型保单的定义也应回归保险的基本面,不应只放大投资获利的部分,而忽略其对于人身保障的部分。

由于朱立伦身兼赋改会召集人,美国商会将在近日拜会朱立伦,希望推翻赋改会的决议。

财政部官员说,对投资型保单课税是赋改会的决议,行政院也尊重赋改会意见。财政部最快月底,最慢年底就会发布解释令,将在民国99年开始对投资型保单课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