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反對投資型保單課稅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2日電)美國商會呼籲行政院賦改會撤回對投資型保單課稅的決議,並將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爭取支持。財政部官員表示,投資型保單課稅是賦改會決議,行政院也尊重賦改會意見。

針對日前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提出的投資型保單課稅建議案,美國商會保險委員會呼籲賦改會撤回決議,因為投資型保險與傳統型保險在本質上並無不同,不應單獨課稅。

美國商會保險委員會表示,在多元的保險需求中,投資型保單提供消費者保障,同時以投資方式累積資金的保險選擇。為了提供保戶多元的投保選擇,投資型保單的定義也應回歸保險的基本面,不應只放大投資獲利的部分,而忽略其對於人身保障的部分。

由於朱立倫身兼賦改會召集人,美國商會將在近日拜會朱立倫,希望推翻賦改會的決議。

財政部官員說,對投資型保單課稅是賦改會的決議,行政院也尊重賦改會意見。財政部最快月底,最慢年底就會發布解釋令,將在民國99年開始對投資型保單課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