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钢琴家蔡崇力赞大赛意义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即将于本周末在纽约举行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受到香港音乐界的重视,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蔡崇力称赞大赛提供全球华人艺术交流平台,非常有意义。

蔡崇力毕业于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及日内瓦音乐学院,并分别获颁演奏第一奖及优异奖。曾与多个国际著名乐团合作,并在多个欧美著名音乐节中演出。90年获香港艺术家联盟颁予“演奏家年奖”,98年获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颁予“当代演奏家─金龙奖”。曾任教于香港多个大学,现任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他称赞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非常有意义。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因为它可以集中所有华人艺术家、钢琴家,学生们在一起聚会,一个交流的盛会,这个用古典,用莫扎特、贝多芬,巴赫的音乐,透过他们的感情世界,我们中国华人聚在一起,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蔡崇力表示,一位成功的演奏家要对作曲家负责。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听众在场的时候就是你的花红,啊,有听众了,但是他跟作曲家沟通,所以要变成作曲家的化身,那你的境界就高。就这个问题。

他强调音乐家的品德是首位,并指出这是中国人几千年的文化传统。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你弹古琴,首先你是人品,你人品不行不用弹了。而且老师观察学生,他教不教他就看他的人品,所以这个人品是很重要的。所以你弹钢琴也一定,这个是中国传统的。

蔡崇力表示,今次大赛以经典的古典曲目为主非常好,对参赛者是一个考验。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