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鋼琴家蔡崇力讚大賽意義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即將於本週末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受到香港音樂界的重視,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蔡崇力稱讚大賽提供全球華人藝術交流平臺,非常有意義。

蔡崇力畢業於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及日內瓦音樂學院,並分別獲頒演奏第一獎及優異獎。曾與多個國際著名樂團合作,並在多個歐美著名音樂節中演出。90年獲香港藝術家聯盟頒予“演奏家年獎”,98年獲香港(海外)文學藝術家協會頒予“當代演奏家─金龍獎”。曾任教於香港多個大學,現任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他稱讚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非常有意義。

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因為它可以集中所有華人藝術家、鋼琴家,學生們在一起聚會,一個交流的盛會,這個用古典,用莫扎特、貝多芬,巴赫的音樂,透過他們的感情世界,我們中國華人聚在一起,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機會。

蔡崇力表示,一位成功的演奏家要對作曲家負責。

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聽眾在場的時候就是你的花紅,啊,有聽眾了,但是他跟作曲家溝通,所以要變成作曲家的化身,那你的境界就高。就這個問題。

他強調音樂家的品德是首位,並指出這是中國人幾千年的文化傳統。

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你彈古琴,首先你是人品,你人品不行不用彈了。而且老師觀察學生,他教不教他就看他的人品,所以這個人品是很重要的。所以你彈鋼琴也一定,這個是中國傳統的。

蔡崇力表示,今次大賽以經典的古典曲目為主非常好,對參賽者是一個考驗。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