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被送进医院 情况不明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在新疆75事件后,被软禁个多月的北京民族大学维族教授伊力哈木,于10月2日被送医,情况不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北京民族大学维族教授伊力哈木10月2日被送到医院,目前情况不明。伊力哈木的妻子周三表示,她目前不知道丈夫的情况,只表示伊力哈木自己病了。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十一的原因伊力哈木被当局请到医院去,她表示不知道,亦不知道伊力哈木住在哪间医院。

乌鲁木齐事件后伊力哈木一直被软禁在家或宾馆,直到8月22日才获释。被当局软禁的个多月内,有2至5名国保轮流看着他,每天找他谈话。伊力哈木在被解除软禁后曾对记者说,他会坚持继续维吾尔在线的工作,而自从3月起,维吾尔在线在大陆的服务器被关闭后,他们就租用外国的服务器继续运作,大陆的网民要通过翻墙的工具才可登陆。但他在7月初被软禁后,网站的工作就近乎停顿,现时他正努力重整。

伊力哈木曾表示,电话一直被当局监听外,他任教的大学至今未有向他交代他的工作问题,但他有心理准备随时会被解雇。

伊力哈木是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结算专业副教授。2006年创办维吾尔在线网站。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翌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电视讲话中,点名指维吾尔在线网站大肆进行煽动宣传,传播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