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召开年会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星期二(10月6日),来自全球各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了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会议主要讨论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应对方法、重建全球金融体系等问题。

世行行长佐利克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说,受本次金融危机的影响,至明年年底,将有9千万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到今年年底,今年的总失业人数将达到5千9百万人,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将有3万到5万名婴儿死亡。

他说:“旧的秩序已经终结,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与眼泪感叹过去。今天我们必须重建未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世界经济和货币政策让全球经济合作良好,创造了当前的各项条件,为营造一个“和平繁荣的良性循环”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机会,但是这需要各国继续合作,并执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主要政策措施。

他说:“全球经济形势仍非常危险,扶助经济的政策过早撤销将扼杀经济复苏。”

美国财政秘书长马克.索贝尔代表美国财长盖特纳说:“国际社会必须执行其关键议程,以维持复苏,创造就业机会,加强政策框架以及开始为停止刺激措施的合作做准备。”

本次会议将持续到星期三(10月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