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召開年會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星期二(10月6日),來自全球各國的財長和央行行長參加了在伊斯坦布爾召開的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年會。會議主要討論全球金融危機及其應對方法、重建全球金融體系等問題。

世行行長佐利克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說,受本次金融危機的影響,至明年年底,將有9千萬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中。到今年年底,今年的總失業人數將達到5千9百萬人,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將有3萬到5萬名嬰兒死亡。

他說:“舊的秩序已經終結,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與眼淚感嘆過去。今天我們必須重建未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表示,世界經濟和貨幣政策讓全球經濟合作良好,創造了當前的各項條件,為營造一個“和平繁榮的良性循環”創造了一個歷史性的機會,但是這需要各國繼續合作,並執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主要政策措施。

他說:“全球經濟形勢仍非常危險,扶助經濟的政策過早撤銷將扼殺經濟復甦。”

美國財政秘書長馬克.索貝爾代表美國財長蓋特納說:“國際社會必須執行其關鍵議程,以維持復甦,創造就業機會,加強政策框架以及開始為停止刺激措施的合作做準備。”

本次會議將持續到星期三(10月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