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助抵印尼 救援灾民受阻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星期二,又有一批国际救援人员和人道救援物资抵达印尼地震灾区。然而连日的暴雨和山体滑坡造成道路阻断,使得救援物资难以送到灾民们手中,目前只有直升飞机能够到达重灾区。

印尼苏门答腊省巴东市9月30日发生的地震中,印尼官方统计已经有625人死亡,295人失踪。日前印尼卫生部长表示死亡数字可能达到3000。

目前,有来自21个国家的近700名救援人员和1000名志愿者在现场救援。

美国星期二向印尼灾区派出了第一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援助物资,包括45吨塑料布、卫生用品、发电机等。这些物资将由红十字会发放。美国同时还动用军机向印尼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

澳大利亚也派出一艘载有医疗小组的军舰。法国派出了两架装有约23吨救援物资的飞机。其他一些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联盟(东盟)国家也加入了救援工作。

此外,“世界展望组织”也正为受灾儿童建造13个救助中心。联合国打算在巴东市建造250座帐篷教室。

然而由于基础设施在这次地震中受损,加上连日的暴雨,使得进入一些偏远乡村,发放救援物资变得非常困难。

目前食品和清洁水的短缺正威胁着灾民们的健康。印尼当局正动用直升机向这些被隔绝地区投送救援物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