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抵印尼 救援災民受阻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星期二,又有一批國際救援人員和人道救援物資抵達印尼地震災區。然而連日的暴雨和山體滑坡造成道路阻斷,使得救援物資難以送到災民們手中,目前只有直升飛機能夠到達重災區。

印尼蘇門答臘省巴東市9月30日發生的地震中,印尼官方統計已經有625人死亡,295人失蹤。日前印尼衛生部長表示死亡數字可能達到3000。

目前,有來自21個國家的近700名救援人員和1000名志願者在現場救援。

美國星期二向印尼災區派出了第一批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援助物資,包括45噸塑料布、衛生用品、發電機等。這些物資將由紅十字會發放。美國同時還動用軍機向印尼運送救援人員和物資。

澳大利亞也派出一艘載有醫療小組的軍艦。法國派出了兩架裝有約23噸救援物資的飛機。其他一些國家如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聯盟(東盟)國家也加入了救援工作。

此外,“世界展望組織”也正為受災兒童建造13個救助中心。聯合國打算在巴東市建造250座帳篷教室。

然而由於基礎設施在這次地震中受損,加上連日的暴雨,使得進入一些偏遠鄉村,發放救援物資變得非常困難。

目前食品和清潔水的短缺正威脅著災民們的健康。印尼當局正動用直升機向這些被隔絕地區投送救援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