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折叠自行车赛 好手云集竞速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讲到英国,您会想到什么呢?滚奶酪比赛、浮潜,还是摔角比赛?您可能猜不到,最近英国最热门的运动比赛项目是布朗普顿折叠自行车世界锦标赛(Brompton Folding Bike World Championships),让我们带您到有趣又激烈的比赛现场看个过瘾吧。

布朗普顿是英国通勤族们最熟悉的自行车品牌,他们为爱好单车的朋友们在位于牛津近郊的布伦亨宫(Blenheim Palace)举办了第二届世界自行车锦标赛。

布伦亨宫自1987年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如此特别的比赛地点,游戏规则自然也与其他自行车比赛不同,所有的车手按规定必需穿着整齐的衬衫和西装,头上的安全帽则是唯一可以妥协的安全配备。

比赛一开始,所有车手要先冲进自行车堆中找到自己的折叠车,展开自己的折叠车,接着进行冲刺。每个人都像极了在伦敦市区内赶着搭火车的上班族。

这场比赛的赢家是三次获得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冠军的罗伯特.海瑞斯(Roberto Heras),比赛总成绩是21分45秒54,以0.2秒之差击败了英国籍的麦克哈钦森(Michael Hutchins)。他得到一面金牌和新的折叠自行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