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强震 纽西兰将出动军机驰援救灾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威灵顿30日法新电)纽西兰外长麦卡利(Murray McCully)今天指出,纽西兰将派出空军猎户星座式(Orion)飞机,协助遭地震肆虐的萨摩亚(Samoa)搜寻生还者及评估灾情。

麦卡利指出,纽西兰在猎户座飞机启程前,仍静待了解其他太平洋国家受灾严重程度。

他说:“纽西兰对所有太平洋国家外交使命是和当地政府联系,尽可能搜集更多当地资讯,以了解纽西兰可以提供援助的方式。”

麦卡利的发言人指出,东加王国(Tonga)遭4公尺高巨浪袭击,造成灾情;库克群岛(Cook Islands)也出现前所未见的巨浪,而托克劳群岛(Tokelau)的民众紧急迁往高处避难。

发言人表示,纽埃(Niue)因地处高处相当安全,但担心出海人的安危。

斐济(Fiji)据报出现大浪,但未传出灾情;而万那杜(Vanuatu)、吉里巴斯(Kiribati)、新克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及索罗门群岛(SolomonIslands)都通报未出现巨浪。(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