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就金融监管警告美国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星期一,9月28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世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召开之前发表演说,警告美国授予联邦储备局更大的管理权是失误。

对美国给予联邦储备局更大的管理权,世界银行行长星期一(9月28日)向美国敲警钟,称美元的未来将“极大的取决于美国的选择”。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星期日(10月4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年会,世行行长佐利克在此之前赞扬各国央行在危机发生时处理有力。但他表示可以“有理有据的”向央行们提问,他们在阻止泡沫方面,特别是“美国房市”,以及金融监管方面存在严重失误。

佐利克说:“我们还没有看到央行是否在没有通货膨胀失控的情况下,让经济复苏。”“美国人正在怀疑授权美联储监管系统性银行以及货币操作政策,这不意外!”

在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准备的讲话中,佐利克说美国国会长期以来都有用怀疑的眼光看银行的传统,这强化了去年金融恐慌后,对美国央行权力的挑战。

为防止经济危机以及世界金融体系濒临崩溃的再度出现,欧巴马总统建议彻底改变美国的规管,由美联储领导系统性风险监管。

佐利克还警告美国政府不要采取给予美元霸主地位的做法,而是使其所持币种多样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