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長就金融監管警告美國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星期一,9月28日,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在世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召開之前發表演說,警告美國授予聯邦儲備局更大的管理權是失誤。

對美國給予聯邦儲備局更大的管理權,世界銀行行長星期一(9月28日)向美國敲警鐘,稱美元的未來將“極大的取決於美國的選擇”。

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於星期日(10月4日)在伊斯坦布爾召開年會,世行行長佐利克在此之前讚揚各國央行在危機發生時處理有力。但他表示可以“有理有據的”向央行們提問,他們在阻止泡沫方面,特別是“美國房市”,以及金融監管方面存在嚴重失誤。

佐利克說:“我們還沒有看到央行是否在沒有通貨膨脹失控的情況下,讓經濟復甦。”“美國人正在懷疑授權美聯儲監管系統性銀行以及貨幣操作政策,這不意外!”

在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準備的講話中,佐利克說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都有用懷疑的眼光看銀行的傳統,這強化了去年金融恐慌後,對美國央行權力的挑戰。

為防止經濟危機以及世界金融體系瀕臨崩潰的再度出現,歐巴馬總統建議徹底改變美國的規管,由美聯儲領導系統性風險監管。

佐利克還警告美國政府不要採取給予美元霸主地位的做法,而是使其所持幣種多樣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