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赢得棋王对抗赛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俄罗斯国际象棋传奇人物加里-卡斯帕罗夫(Gary Kasparov)与卡尔波夫(Anatoly Karpov )之间的对抗赛星期四(9月24日)在西班牙城市巴伦西亚(Valencia)落下帷幕,加里-卡斯帕罗夫获得了胜利,从而结束了25年前那场未能分出胜负的残局。

  这次比赛历时三天,星期二(9月22日)和星期三(9月 23)进行前4场比赛。星期四(9月24日)最后一天,两位大师比赛了8场,卡斯帕罗夫赢了5场快棋,卡尔波夫赢了一场,另2场以平局结束。这使卡斯帕罗夫在巴伦西亚的12场比赛最终得分为9-3。

46岁的卡斯帕罗夫和当时的卫冕冠军、现年58岁的卡尔波夫在1984年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由于关注参赛者的健康,在比赛48场后中止。

  卡斯帕罗夫指出,当年比赛被迫取消,是为挽救卡尔波夫的失败和经神崩溃,因为比赛象征着前苏联的竞争力,卡尔波夫是苏联的宠儿。当时停止比赛的时候,卡尔波夫赢得了5场比赛,而卡斯帕罗夫赢了3场,40场平局。

这两人在 1984年至1990年间,为争夺世界冠军比赛了5次,势均力敌:卡斯帕罗夫赢了21场,卡尔波夫赢19场,104次平局。

巴伦西亚地区政府发言人说,他们两人计划12月在巴黎再度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