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羅夫贏得棋王對抗赛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俄羅斯國際象棋傳奇人物加里-卡斯帕羅夫(Gary Kasparov)與卡爾波夫(Anatoly Karpov )之間的對抗賽星期四(9月24日)在西班牙城市巴倫西亞(Valencia)落下帷幕,加里-卡斯帕羅夫獲得了勝利,從而結束了25年前那場未能分出勝負的殘局。

  這次比賽歷時三天,星期二(9月22日)和星期三(9月 23)進行前4場比賽。星期四(9月24日)最後一天,兩位大師比賽了8場,卡斯帕羅夫贏了5場快棋,卡爾波夫贏了一場,另2場以平局結束。這使卡斯帕羅夫在巴倫西亞的12場比賽最終得分為9-3。

46歲的卡斯帕羅夫和當時的衛冕冠軍、現年58歲的卡爾波夫在1984年進行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比賽。由於關注參賽者的健康,在比賽48場後中止。

  卡斯帕羅夫指出,當年比賽被迫取消,是為挽救卡爾波夫的失敗和經神崩潰,因為比賽象徵著前蘇聯的競爭力,卡爾波夫是蘇聯的寵兒。當時停止比賽的時候,卡爾波夫贏得了5場比賽,而卡斯帕羅夫贏了3場,40場平局。

這兩人在 1984年至1990年間,為爭奪世界冠軍比賽了5次,勢均力敵:卡斯帕羅夫贏了21場,卡爾波夫贏19場,104次平局。

巴倫西亞地區政府發言人說,他們兩人計劃12月在巴黎再度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