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国际演讲处女秀 香港听众反应两极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电)根据在场听众转述,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培林(Sarah Palin)今天在她首次北美洲以外地区发表的演讲中,批评美国政府浪费纳税人税金,并可能更恶化贫穷问题。

在这场对香港“CLSA投资者论坛”(CLSA Inverstors’ Forum)数百位金融界重要人士发表的演讲中,培林谈论的话题由阿拉斯加(Alaska)、国际恐怖主义到美国经济政策与对中国贸易等,无所不包。

这位前阿拉斯加州长在这场不对新闻界开放演讲中的表现,引来毁誉参半的评论。

部分在场者赞扬她对美国政府社会与经济干预政策的坦率观点,但也有人无法卒听,半途而去。

一位不愿具名的欧洲听众说:“她非常杰出。”

这位听众指出,“她表示美国浪掷大量税金,但作得都是一些暂时性解决方法。一般人必须纳越来越多的税,但情况并未变好。有钱人都走掉了,穷人则越来越穷。”

两名美国人中途离席,其中一人说:“烂透了,我再也忍不下去了。”他也拒绝具名。

因被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选为总统竞选搭档,去年一夕爆红的培林,今年7月辞去阿拉斯加州长职务,但未透露任何未来计划。(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