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國際演講處女秀 香港聽眾反應兩極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電)根據在場聽眾轉述,前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培林(Sarah Palin)今天在她首次北美洲以外地區發表的演講中,批評美國政府浪費納稅人稅金,並可能更惡化貧窮問題。

在這場對香港「CLSA投資者論壇」(CLSA Inverstors’ Forum)數百位金融界重要人士發表的演講中,培林談論的話題由阿拉斯加(Alaska)、國際恐怖主義到美國經濟政策與對中國貿易等,無所不包。

這位前阿拉斯加州長在這場不對新聞界開放演講中的表現,引來毀譽參半的評論。

部分在場者讚揚她對美國政府社會與經濟干預政策的坦率觀點,但也有人無法卒聽,半途而去。

一位不願具名的歐洲聽眾說:「她非常傑出。」

這位聽眾指出,「她表示美國浪擲大量稅金,但作得都是一些暫時性解決方法。一般人必須納越來越多的稅,但情況並未變好。有錢人都走掉了,窮人則越來越窮。」

兩名美國人中途離席,其中一人說:「爛透了,我再也忍不下去了。」他也拒絕具名。

因被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選為總統競選搭檔,去年一夕爆紅的培林,今年7月辭去阿拉斯加州長職務,但未透露任何未來計畫。(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