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梦想学英文 外籍长老到家教唱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1日电)外籍教师金长老与沈长老今天下午到华山基金会照顾的77岁独居老人周爷爷台北住家,帮老人家一圆学英文的梦,也带了基金会的中秋分享礼盒与英文贺卡,与周爷爷一起提前过中秋。

77岁的周爷爷终身未娶,独居在台北中正区,20岁开始就病魔缠身,但不因此自暴自弃,反而更执著于对语文的热爱,已经成功自学日文,但无奈英文就是学不来,一直渴望学习英文。

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外籍英文老师得知后,答应要帮周爷爷一圆学英文的梦,因此在中秋佳节前夕,由外籍教师金长老(elder jensem)与沈长老(eldermikkelsen)到周爷爷家教老人家英文。

两位外籍老师特别准备了一些英文教材与周爷爷互动学习,现场并教周爷爷唱英文老歌“Fly me to themoon”,让周爷爷开心学英文,也圆了梦想。

教学结束后,周爷爷说,第一次和美国人互动很新鲜,学会很多英文,还感受到大家的温暖;金长老受爷爷好学不倦的态度感动,表示有空就会来教爷爷学英文。

华山基金会长期关怀社区独居长者,给予定期关怀访视、陪伴就医、原床泡澡等免费到宅服务。中秋节前除了帮助像周爷爷这样的长辈圆梦,还将动员爱心义工,将中秋分享礼盒分送全台约5000名弱势长辈,期盼民众响应认购礼盒或担任义工,爱心专线02-2897-76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