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夢想學英文 外籍長老到家教唱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1日電)外籍教師金長老與沈長老今天下午到華山基金會照顧的77歲獨居老人周爺爺台北住家,幫老人家一圓學英文的夢,也帶了基金會的中秋分享禮盒與英文賀卡,與周爺爺一起提前過中秋。

77歲的周爺爺終身未娶,獨居在台北中正區,20歲開始就病魔纏身,但不因此自暴自棄,反而更執著於對語文的熱愛,已經成功自學日文,但無奈英文就是學不來,一直渴望學習英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外籍英文老師得知後,答應要幫周爺爺一圓學英文的夢,因此在中秋佳節前夕,由外籍教師金長老(elder jensem)與沈長老(eldermikkelsen)到周爺爺家教老人家英文。

兩位外籍老師特別準備了一些英文教材與周爺爺互動學習,現場並教周爺爺唱英文老歌「Fly me to themoon」,讓周爺爺開心學英文,也圓了夢想。

教學結束後,周爺爺說,第一次和美國人互動很新鮮,學會很多英文,還感受到大家的溫暖;金長老受爺爺好學不倦的態度感動,表示有空就會來教爺爺學英文。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社區獨居長者,給予定期關懷訪視、陪伴就醫、原床泡澡等免費到宅服務。中秋節前除了幫助像周爺爺這樣的長輩圓夢,還將動員愛心義工,將中秋分享禮盒分送全台約5000名弱勢長輩,期盼民眾響應認購禮盒或擔任義工,愛心專線02-2897-76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