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秘书长多里坤在韩国机场被扣三天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世维秘书长多里坤周二抵达韩国出席论坛时,被拒绝入境并且被扣留在机场三天,现时仍未获释。他表示,如周四晩上仍未能离开,他将绝食抗议。有论坛组织怀疑,中共向国际社会施压,企图扼杀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活动空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持德国护照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周二(15日)抵达韩国时被拒绝入境,直至周四仍被扣留仁川机场。多里坤表示,他原准备出席一个民主论坛,但被韩国当局拒绝入境,也不让他乘机返回德国。直至现时,没有人告诉他原因,他曾获准跟德国驻韩国大使馆人员联系,他们说明天可答复,但等了三天仍被扣留。

多里坤又指,这是第一次来韩国,跟当地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以往也未遇过类似事件。他还说,如果周四晚上仍不能返回德国,他会进行抗议:

“我想回德国,他们也不让我去,什么原因他们没有说,今天晚上11时55分有一班机到德国,如不让我走,我会开始绝食。”

记者曾致电德国驻韩国大使馆新闻官员Klimes,她表示多里坤一直在转机室,但不能透露详情,并嘱记者致电柏林的德国外交部查询。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赫撤曼Hatzelmann向记者表示,德国驻韩国大使馆,就此事与当局紧密联系,并正寻求解决办法。被问到韩国当局是否因为受中国压力,所以不让多里坤入境,赫撤曼表示没法评论。他说:我们现时与韩方在搞清楚事件,在此之前,没法给你更多资料。

法新社引述筹办民主论坛的组织称,多里坤.艾沙周二晚起被扣留在仁川机场,怀疑此举是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论坛周三开始在首尔举行,为期三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