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冀武警学院甲流失控 大学城全封锁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自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爆发以来,河北廊坊武警学院的疑似病例已暴增到300多个,武警学院被封锁,学生仍处于停课中。廊坊大学城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全城封锁后由公安发放出入证,但是这些资讯在大陆依然被隐瞒或者少报。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廊坊武警学院的甲型流感疫情在9月初开学时聚集性爆发,传播迅速。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疑似病例已超过300多个,具体数字不详。武警学院一位教师透露,疫情没有得到控制,院校还处于封锁状态,解禁无期。

学院继续停课。近期又确诊2例,是男性老兵,不知如何处置他们。而在河北省官方的最新疫情统计数字中没有看到这些资料。

“ 没有控制住。前几天又发现了2例,不知道是不是给隔离了。”这位教师表示,对于甲型流感的爆发,学校并没有非常有效的应对措施。“ 实际上没有什么办法,就是隔离。”

甲型流感不分年龄大小都有可能被传染,对于已经被传染上的人,这位教师表示,尽管死亡的可能性不大,但会落下后遗症,比如偏瘫或神经系统及血液系统受损。

河北廊坊大学城共有14所大专学校,约有4∼5万学生。现在大学城甲型流感的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确诊病例已经有80多例了。大学城从9月9号开始全城封锁,现在被封在城里的人员大约有1万多人,所有的学校全部停课,不知道哪天解除封锁。

记者:“什么时候才能解除封锁?”
学生:“这个还不太清楚,领导们正在讨论呢。”

问:“现在封城特别厉害,是吧?得发出入证?”
答:“有出入证才可以进出。”

问:“哪里给发的?”
答:“这个现在可能已经停办了。”

问:“停办了,那没有出入证就不能出入了,是吗?”
答:“对。”

尽管河北省教育局及各高校12号开始实行甲型流感疫情零报告,但是疫情还是被隐瞒或者少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试图采访武警学院校内人员,但是被采访者以校内甲型流感疫情涉及“军事”及“保密”的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这个我不能告诉你,我们是军事单位,这些东西不能告诉你,知道吧?”

武警学院一位做后勤保障的知情人对目前疫情很清楚,但是当局实行严密封锁控制,如果他对外透露学院内疫情的情况,他将饭碗不保。

这些消息在大陆各大论坛都被封杀,据武警学院一名在校学生透露,学生们现在不准许上互联网。

另有消息人士向《大纪元新闻网站》透露,9月11号晚上12点左右,河北省雄县给各乡镇、社区下达内部命令,再有发烧病例不再上报,对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再确诊,发病病例一律按普通感冒治疗,对疫情少报、不报。

新唐人记者 洛溪 舒展 特约记者方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