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冀武警學院甲流失控 大學城全封鎖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自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爆發以來,河北廊坊武警學院的疑似病例已暴增到300多個,武警學院被封鎖,學生仍處於停課中。廊坊大學城的疫情也越來越嚴重,全城封鎖後由公安發放出入證,但是這些資訊在大陸依然被隱瞞或者少報。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廊坊武警學院的甲型流感疫情在9月初開學時聚集性爆發,傳播迅速。據內部人士透露,目前疑似病例已超過300多個,具體數字不詳。武警學院一位教師透露,疫情沒有得到控制,院校還處於封鎖狀態,解禁無期。

學院繼續停課。近期又確診2例,是男性老兵,不知如何處置他們。而在河北省官方的最新疫情統計數字中沒有看到這些資料。

“ 沒有控制住。前幾天又發現了2例,不知道是不是給隔離了。”這位教師表示,對於甲型流感的爆發,學校並沒有非常有效的應對措施。“ 實際上沒有甚麼辦法,就是隔離。”

甲型流感不分年齡大小都有可能被傳染,對於已經被傳染上的人,這位教師表示,儘管死亡的可能性不大,但會落下後遺症,比如偏癱或神經系統及血液系統受損。

河北廊坊大學城共有14所大專學校,約有4∼5萬學生。現在大學城甲型流感的疫情沒有得到控制,確診病例已經有80多例了。大學城從9月9號開始全城封鎖,現在被封在城裏的人員大約有1萬多人,所有的學校全部停課,不知道哪天解除封鎖。

記者:“甚麼時候才能解除封鎖?”
學生:“這個還不太清楚,領導們正在討論呢。”

問:“現在封城特別厲害,是吧?得發出入證?”
答:“有出入證才可以進出。”

問:“哪裏給發的?”
答:“這個現在可能已經停辦了。”

問:“停辦了,那沒有出入證就不能出入了,是嗎?”
答:“對。”

儘管河北省教育局及各高校12號開始實行甲型流感疫情零報告,但是疫情還是被隱瞞或者少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試圖採訪武警學院校內人員,但是被採訪者以校內甲型流感疫情涉及“軍事”及“保密”的理由拒絕接受採訪。

“這個我不能告訴你,我們是軍事單位,這些東西不能告訴你,知道吧?”

武警學院一位做後勤保障的知情人對目前疫情很清楚,但是當局實行嚴密封鎖控制,如果他對外透露學院內疫情的情況,他將飯碗不保。

這些消息在大陸各大論壇都被封殺,據武警學院一名在校學生透露,學生們現在不准許上互聯網。

另有消息人士向《大紀元新聞網站》透露,9月11號晚上12點左右,河北省雄縣給各鄉鎮、社區下達內部命令,再有發燒病例不再上報,對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再確診,發病病例一律按普通感冒治療,對疫情少報、不報。

新唐人記者 洛溪 舒展 特約記者方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