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少了底薪多了 英企业高层去年薪资增10%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根据今天的调查报告,尽管遭遇数十年来最严峻的金融危机,国各大企业高层主管去年的底薪仍有10%增幅。

  国“卫报”(Guardian)进行的董事会薪资分析调查指出,在2008年,尽管企业红利缩水,高层主管薪资调涨幅度较通货膨胀率高逾一倍。

最高薪酬的是家用品业者瑞班集团(ReckittBenckiser)执行长贝克特(Bart Becht),他的薪资、红利、津贴和配股奖励让他赚进3680万英镑(6130万美元)。

  第二高的是突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执行长希维(Aidan Heavey),收入达2880万英镑;矿业龙头必和必拓集团(BHP Billiton)前执行长古德耶尔(Chip Goodyear)则以2380万英镑紧跟在后。

前10大高薪高层主管去年共赚进1亿7000万英镑,高于2007年的1亿4000万英镑。(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