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利少了底薪多了 英企業高層去年薪資增10%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的調查報告,儘管遭遇數十年來最嚴峻的金融危機,國各大企業高層主管去年的底薪仍有10%增幅。

  國「衛報」(Guardian)進行的董事會薪資分析調查指出,在2008年,儘管企業紅利縮水,高層主管薪資調漲幅度較通貨膨脹率高逾一倍。

最高薪酬的是家用品業者瑞班集團(ReckittBenckiser)執行長貝克特(Bart Becht),他的薪資、紅利、津貼和配股獎勵讓他賺進3680萬英鎊(6130萬美元)。

  第二高的是突洛石油公司(Tullow Oil)執行長希維(Aidan Heavey),收入達2880萬英鎊;礦業龍頭必和必拓集團(BHP Billiton)前執行長古德耶爾(Chip Goodyear)則以2380萬英鎊緊跟在後。

前10大高薪高層主管去年共賺進1億7000萬英鎊,高於2007年的1億4000萬英鎊。(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