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郭永丰一再收到死亡恐吓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深圳维权人士郭永丰近日来一再收到死亡恐吓信息,他在深圳多位朋友均受到警告不能与他见面,要见面就只能拜祭他。至于他控告深圳市公安局非法拘留,罗湖区法院已受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深圳维权人士郭永丰原本约了十多位维权朋友本周三见面,但部分人接到警告,最终仅5人出席。郭永丰表示,深圳当局不断向他发出死亡信号,除了半夜三更打电话给他,令他没有安宁之日外。最近他在深圳多位朋友,包括作家赵达功、国家改革建议书发起人李铁、维权人士陈书伟等,均收到警告不能与他见面,要见面就只能拜祭他:

“昨天半夜又打来一个电话,两点左右吧,电话接通以后没有声音。这都是经常的 了,家常便饭。他们给很多朋友打了招呼,通知赵达功不能跟我见面,要见面就要拜他了。还有张津郡,他是今天上午打招呼的,也不能跟我见面。”

他说,他原本约好朋友周三下午在饭店里见面,结果国保早有准备,派出大量人手在饭店周围戒备,他们被迫更改地点:

“例如今天我们深圳几个朋友聚会,很多人已给打招呼,不得来了。其他一些朋友还是见面了。我们原本在一个饭店见面,但国保找到了,警察来了很多,早已在那里站岗了。我们唯有更改地点。”

郭永丰说,深圳当局试图孤立他,迫使他放弃中国公民监政会的工作。现在他出门也格外小心,尽量避免走小径:

“他要彻底孤立我,经济上搞到我完全崩溃,人身安全上把我彻底消灭。因为他们有权有人,要干掉我是轻而易举的事。我现在生命没有保障。很多朋友都叫我不要单独行走。我也尽量减少外出,出去也向人多的地方走,比较安全。”

据了解,郭永丰今年6月被砍伤,但公安部门至今仍未破案。至于他控告深圳市公安局于今年4月非法拘留他15日的案件,罗湖区法院已受理,除非双方和解,否则必须开庭审理:

“今天我办理了手续,正式受理了。受理了以后会出现两个结果,必须开庭,不开庭的话,被告单位可找原告单位和解。庭外和解要看他的条件,如果不限制我们的自由,我们可以继续推动公民监政会的理念,我们还是会接受的。”

郭永丰现年41岁,原籍甘肃,后来移居深圳。他一直关注中国的民主发展和维权工作,2004年成立中华民主先进者联盟,去年又发起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他表示过去3年多来一直遭深圳国保人员贴身跟踪和骚扰,今年4月被指从事非法社团活动,被拘留15日,6月又遭4人用刀砍伤,身体多处受伤流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