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郭永豐一再收到死亡恐嚇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近日來一再收到死亡恐嚇信息,他在深圳多位朋友均受到警告不能與他見面,要見面就只能拜祭他。至於他控告深圳市公安局非法拘留,羅湖區法院已受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原本約了十多位維權朋友本週三見面,但部分人接到警告,最終僅5人出席。郭永豐表示,深圳當局不斷向他發出死亡信號,除了半夜三更打電話給他,令他沒有安寧之日外。最近他在深圳多位朋友,包括作家趙達功、國家改革建議書發起人李鐵、維權人士陳書偉等,均收到警告不能與他見面,要見面就只能拜祭他:

「昨天半夜又打來一個電話,兩點左右吧,電話接通以後沒有聲音。這都是經常的 了,家常便飯。他們給很多朋友打了招呼,通知趙達功不能跟我見面,要見面就要拜他了。還有張津郡,他是今天上午打招呼的,也不能跟我見面。」

他說,他原本約好朋友週三下午在飯店裡見面,結果國保早有準備,派出大量人手在飯店周圍戒備,他們被迫更改地點:

「例如今天我們深圳幾個朋友聚會,很多人已給打招呼,不得來了。其他一些朋友還是見面了。我們原本在一個飯店見面,但國保找到了,警察來了很多,早已在那裡站崗了。我們唯有更改地點。」

郭永豐說,深圳當局試圖孤立他,迫使他放棄中國公民監政會的工作。現在他出門也格外小心,儘量避免走小徑:

「他要徹底孤立我,經濟上搞到我完全崩潰,人身安全上把我徹底消滅。因為他們有權有人,要幹掉我是輕而易舉的事。我現在生命沒有保障。很多朋友都叫我不要單獨行走。我也儘量減少外出,出去也向人多的地方走,比較安全。」

據了解,郭永豐今年6月被砍傷,但公安部門至今仍未破案。至於他控告深圳市公安局於今年4月非法拘留他15日的案件,羅湖區法院已受理,除非雙方和解,否則必須開庭審理:

「今天我辦理了手續,正式受理了。受理了以後會出現兩個結果,必須開庭,不開庭的話,被告單位可找原告單位和解。庭外和解要看他的條件,如果不限制我們的自由,我們可以繼續推動公民監政會的理念,我們還是會接受的。」

郭永豐現年41歲,原籍甘肅,後來移居深圳。他一直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和維權工作,2004年成立中華民主先進者聯盟,去年又發起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他表示過去3年多來一直遭深圳國保人員貼身跟蹤和騷擾,今年4月被指從事非法社團活動,被拘留15日,6月又遭4人用刀砍傷,身體多處受傷流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