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新疆事件殃及维族摄影家与歌唱家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共宣传机构为了推卸责任,把新疆流血事件中的暴徒定性为疆独分子。这一定性进一步分裂了汉族和维族,加深了两民族的误会。但是根据最新的报导,新疆事件也殃及了维族著名的摄影家和歌唱家。请看记者的报导。

据维吾尔线上网消息,前《新疆法制报》摄影记者卡伊纳木•加帕尔星期四下午4点多钟在家门口的日月星光餐厅被暴徒打伤。

当天他在日月星光买囊,突然遭到6-7暴徒的殴打,在他呼救下,餐厅的二名保安上前救下他,但他随身携带的价值2万元的相机被损坏。他的两眼青肿瘀血,视力受到严重影响,额头被缝了7针。右腿膝盖骨骨折。

今年51岁的卡伊纳木•加帕尔先生,被公认为是当代维吾尔族最著名的书法家和摄影家。

比他更悲惨的是维族歌唱家Mirzat Alim先生,8月2号他在自己家附近遭到暴徒袭击。他的遗体被发现时,全身是伤,并被剜去一只眼睛。

由于Mirzat Alim的去世,很多的维族人为他送行,据了解,葬礼现场有很多武警把守。中共当局要求Mirzat Alim家人向外说明死因是心脏病突发。

根据大纪元新闻网站报导,目前中共为确保六十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在新疆民怨沸腾下采用弃车保帅政策,并展开新一轮的维稳工作。北京当局对下一步维稳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配合这个新部署,新疆当局在6号召开“维稳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宣布,将从自治区厅局级单位抽调100名以上厅级和500名以上处级干部,下基层开展维稳工作。

新唐人记者 赵培 吴慧真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